今天一早就得知樂樂棒球賽取消,想說那正好可以好好上課,或者給他們輕鬆一點,做些勞作、玩個運動等。
沒想到教師晨會結束,一走進教室,放眼望去,一堆人都在趕工,趕工畫聖誕節學習單。
因為我規定只要是學習單的作業,都要插圖美化,而這個規定從一開學就開始執行,剛開始會有人敷衍隨便畫,我不只一次告訴他們該怎麼畫,也拿了很多的範例給他們參考,並且強調我不再接受敷衍應付的作業。
每次我都會一一檢視每張學習單,只要不認真完成的就會退件,幾個星期以來,被我退回的作業已經不計其數,但至今天,依然收到敷衍應付的作業。
更過分的是,有一堆人到了學校才在趕工,細數之下人數超過一半,讓我為之氣結,但是我心裡的聲音告訴我,絕對不能縱容他們,讓他們一再的隨便、一再的不負責任。
所以我今天橫了心,就是要讓他們受點教訓,我要讓他們徹底明白我對於他們的隨便是不會妥協,在他們尚未懂得盡自己該盡的責任之前,是沒有資格要求享受的。
一整天,我都為了這件事情心情很不開心,雖然靜思語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但是教育孩子是我應盡的責任,對他們生氣是希望他們明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是盡責任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