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體育組長問我:你們班打算定位在什麼項目?
好難回答的問題,我知道他大概想說些什麼,只是...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

當初,成立這個體育班,我真正在意的,不是比賽的勝敗,而是一種感覺。
這種感覺是我多年來親身經歷的、體驗的、感受深刻的...

原本在這次全國賽後,我有些動搖了,心中浮現了「若沒有得到勝利,那這些辛苦就白費了」這種想法。
但是,在看過了梨里、嘉蓮、翁翁、芋、蔡玉、阿詩的網誌後,恍然驚醒,球隊給我們的不只是勝敗而已,它給我們無限美好的回憶和一輩子的友情。
這些才是當初成立體育般的真正目的。

訓導主任、體育組長都說:「躲避球不用練太多,比賽前再練就好了。」
其實是因為校長大人一直想發展田徑,組長大人想要繼續練他的排球,只好找我們來湊合。
我的專長不是田徑,我的興趣也不是,對於練田徑我一點頭緒也沒有,鎮運很快就要來臨,只能胡亂練個一通,然後硬著頭皮上場了。

於是,我們班的定位變得很模糊...
我個人想往球類項目發展,學校希望我們往田徑的發展,夾在兩者之間,很難取得平衡。
沒有用心投入這個項目的人,不會懂得這個項目的精髓,於是能夠說出「隨便練練就好」這種話語,在我看來,躲避球不是隨便練練就可以的,想要在全國大賽的戰場上闖出一片天,要加強的還很多、很多。

在這最後的一役,我想要全力奮鬥,你可以把你的體育班變成你的,我也可以朝著我想要的方向前進,也許我該學的,是像你們一樣的「自私」吧!
把體育班視為自己的寶物,而非學校的產物。
管你什麼定位,我只要我的孩子在多元的練習下,健康快樂的成長。

只可惜...
人情義理我還懂得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