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應該是一般正常人都會的運動,問題只出在跑的速度快或慢,跑的時間長或短而已。
可是偏偏跑步是我最討厭的一項運動,沒有變化,枯燥乏味,只是一昧的向前衝。
這一年帶了體育班後,田徑卻變成我們班的基本項目,只是要求學生拚命的向前衝,連我都覺得無趣。
看了幾次田徑賽之後,唯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接力,由幾個人傳接一根棒子,為了同一個目標向前衝,這樣的勝利似乎比一個人獲勝還要令人興奮。
接力賽看似簡單,要做到完美卻很困難。
用力的往前衝,大聲的喊「接!」,再把接力棒交給下一個人,每個人要與上一棒及下一棒達到完美的默契,這要經過多少時間的練習才有辦法達成。
這交接棒的過程大大影響了比賽的勝負,每一個漂亮的傳接棒,都會讓我忍不住驚嘆。
這又讓我想起大一體育課,我和我的夥伴在接力考試時居然被教授沒收考試,當時我們非常錯愕,現在想想,或許是我們那時的傳接棒太過草率,沒有花時間練習的兩個人,想要含混過關是很不負責任的表現。
我能體會當時教授的心情了,就像我現在一樣,因為是「體育班」,就要有別於其它班級,要拿出我們的專業,所以即使是小小的毛病也會特別挑剔。

每一個完美的傳接,都是辛勤練習的累積,越是簡單的動作,越要用心琢磨,寶貝們,拿出我們的專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