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丁班男女各五名大將,一路過關斬將殺進決賽,一個也沒遺漏。
雖說我們是體育班,體育表現優於其他班級也是應該的,但是試問,苑國哪一個體育班能夠全數晉級決賽?〈至少我來到苑國的這幾年沒遇過〉
這個比賽成績證明:當初在選才上,我們真的有想過要認真練練田徑,而我們也確實有下過工夫。

過去一年來,我們在身體協調、基本體能上的訓練一點也沒有少,每一個選手都進步許多,對於無法在田徑場上獲得優異的成績,只能說是因為身體發展不如人。
我不想昧著良心,在小學階段就讓這群小選手操勞過度,毀了一輩子的體育生涯,只為了滿足學校或教練的虛榮心,這點校長大人無法體諒,我也不想多作解釋,但是事實會說話。

身為體育班的教練,如果手上的選手在任一項體育競賽裡能有出頭的機會,我當然不可能輕易錯過。
所以,如果不懂,也沒有親身了解事情的真相,更沒有參與整個過程,請不要輕易的批評或定論,不要把每件事都想得像出張嘴一樣簡單。
這群小選手們,小小的個子裡,有著對體育的高度熱情,他們是真心的喜愛運動才加入這個團隊,我能做的,就是盡力供給他們可以快樂運動的環境,讓他們享受運動的樂趣,而不是變成比賽的工具。

「一個好老師,就是應該站在學生的立場為學生設想。」
記得這是學期初主任在校務會議上的一席話,而我正在努力實踐這句話,朝向好老師的目標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