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開始脾氣很大,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我實在受夠了部分學生的不受教。

常常要說出這樣的話,心裡都會有點掙扎,因為我知道我的網誌有很多學生在看,我很怕這樣的話傷害了其他乖巧體貼的小孩。

可是,一直把這些情緒積壓著,會讓我的心情一天比一天糟,脾氣也一天比一天更暴躁。

每次都在想,這一堆學生是我自己精心挑出來的,不管是好是壞都要自己承受,所以即使他們惹出再多的麻煩我也苦口婆心的勸告,也希望用理性的方式讓他們明白我對他們的期待。

很可惜,這一年多以來我覺得效果不大,不守規矩的依舊不守規矩,上課老是講個不停,卻又老大心態不聽別人警告;做事隨便的依舊隨便,作業永遠寫得亂七八糟,欠東欠西的還要我三催四請;幾個還算乖巧的也常常脫序,一不注意就忘了規矩,或者與他人同流合汙。
有的人一天被罵好幾次卻依然我行我素,有的人幾乎每節課都被點到愛講話卻還是講個不停,還有人看到別人故意作怪卻當作有趣在一旁嘻嘻鬧鬧,這一切在在顯示我的班級經營太過鬆散。
昨天音樂課,音樂老師提起我以前帶畢業的班級,那個班活潑卻不失乖巧,也有部分的學生程度不佳,但規矩和自治力卻無可挑剔,當我為了球隊疏於照顧他們時,他們卻可以自我管理,讓我很放心去帶球隊。
作業、考試樣樣也都相當用心,每個人都會盡力去做好,甚至有能力的人也會主動去提攜程度較差的人。
我不喜歡比較,但我真的希望這個我一手撐起來的班級可以體諒我的苦心,可以改掉所有的壞毛病,表現較好的人可以幫我去勸導其他表現較差的,表現較差的可以接受別人的勸告,我相信這樣一切都會有所改善。

這是我的磨練吧!
「既然選擇了,就要對自己負責任。」我是這樣教導學生的。
這個體育班是我選擇的,不管如何我都要堅持下去,除了部分表現不佳學生外,其實我還有很多乖巧懂事、活潑可愛的學生,想到他們還是會讓我感到驕傲,所以我一定不可以被打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