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我們班轉出了兩個學生,因為如此,學校認為如有轉入學生,我們班要優先接收。
基於這個原因,我讓另一名原本有考慮過,體育表現不錯的學生轉入我們班。
當初會淘汰這名學生有幾個原因,反應不夠靈敏、態度不夠積極、動作不夠敏捷,還有我個人不太中意。
到了五下發現這名學生體型較壯碩,正是我們欠缺的,想想或許他可以彌補我們缺少大砲手的困境,於是協調讓他轉入。
原以為這名學生只有課業成績較跟不上進度,後來發現問並不只這些。
作業寫得潦草、經常缺交,還慣性說謊,只要一做錯事,總有一堆奇怪的理由和藉口,讓我很不滿意。
原本讓他轉入我們班是希望他可以發揮體育的長才,可是他卻常常因為作業缺交而無法準時參與練習,說實在的,對球隊的貢獻並不大。
不過,這一切都是我自作自受,當初不要自找麻煩就不會這麼多問題了。

這一切也只是我個人的抱怨,身為一個老師,應該要去包容每一個學生,不可存有偏見。
若他有心改進,我還是願意給他機會,讓他繼續在球隊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