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排球以外的名義組成的體育班,大概只有這一次了,唯一的一次。
這個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讓我體驗了各式各樣的感受,辛苦、氣憤、欣慰、歡笑、難過、沮喪、堅持......
不管遇到再大的挫折,我也總是想:兩年很快就過了,再大的困難也要熬過去。
讓我一直支持著的莫過於這群孩子,他們天真活潑、善良體貼,任我罵著、陪我玩著,看著他們的成長,我的心裡驕傲著。
我以為我的球隊裡,每一個孩子都有「打死不退」的精神與勇氣,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不會放棄,若非不得已絕對不會退出。
結果,我發現我錯了,心裡一陣錯愕,不禁開始反省,是哪裡出了錯?

我不怪你,孩子!
只是有些......難以形容的心情。
這一年,我們一起努力、一起奮鬥,有了你,幫我分擔不少的辛勞,如果少了你,我一定會非常難過。
這一年,你們被我罵著、罰著,你們之間有著和別人不一樣的情感,就這樣一走了之,大家會有多麼的不捨。
這一年,我陪你們一起經歷大大小小的賽事,就為了下年度的全國大賽,無法堅持到最後會是多麼的可惜。
去留的選擇,我也曾煩惱過,整整一個星期,為了不留下遺憾,為了堅持當初的夢想,我選擇了留下。
而你呢?你想完成夢想嗎?

一年過去,有些人因為家長的堅持被迫離開,有些人在我的努力下得以留下來,而你的猶豫,著實讓我很震驚。
我能夠用老師的身分強迫你留下來嗎?如果這樣留下來,你會快樂嗎?如果離開了,你會不會後悔?
很多事情沒得準的,問問自己,還喜歡這個團隊嗎?還想要奮力一博嗎?如果想,那就別走了。
留下來體驗過程的酸甜苦辣,抓住小學階段的尾巴,創造屬於我們的回憶。
這是我和你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