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慶生會的搭配活動是緊張刺激的〝大展廚藝〞,說真的前一晚我可是擔心不已,深怕會發生意外,所幸這次的活動很順利的完成了。



動作最快、最團結合作的就是第三組,由小杜擔任主廚,其他人擔任助理,沒幾下工夫一桌的料理就上場啦!
那個青椒炒牛肉看起來很不錯,秋刀魚也煎得很漂亮,再配上布丁,這一餐一定吃得很開心。



第二名是第四組,主餐是水餃,有水煮的、有油煎的,再配上阿中煎焦的吳郭魚,小螞蟻炒的蛤犡、還有香腸、煎蛋等,還有還有雅豬煮的亂七八糟濃湯,大家照樣吃得津津有味。



第二組的食物真豐富,皮蛋豆腐、滷豆干、玉米炒蛋、高麗菜、炒肉絲,還有看起來很好吃的炒飯,再加上自己做的布丁和果凍,吃起來一定很滿足,果凍和布丁超受歡迎,其他組都跑來分杯羹。



第一組有鏞伯用心的炒麵和味磳豆腐湯,還有蝦子和蛤犡,另外還有七早八早就被吃掉的玉米蛋和香腸,點心是養樂多,麵炒得太多都吃不完,味磳湯大受歡迎,兩三下就清光,最後的蝦子我也吃了不少,還挺不錯吃呢!

 
 

整個活動進行還算順利,除了有點吵、有幾個人不太合作、有些人亂丟垃圾,還有瓦斯差點燒起來,一切都還好。
我最喜歡第二組的炒飯、第三組的青椒牛肉、第四組的炒蛤犡和第一組的豆腐味增湯,另外蝦子、炸魚排、炒肉絲也很不錯,看來大家經過這一次的經驗後,手藝應該小有進步才是,以後有機會再煮一頓請我吃吧!

這是我第一次讓學生在學校作菜,沒有經驗的我也搞得手忙腳亂的,同時間內有好幾個瓦斯爐都開始點燃,我的內心還緊張了一下,還好沒有什麼意外發生。
有過幾次辦活動的經驗,班上的學生表現也比上次煮火鍋好得多,本來看著洗手台上那一堆待洗的鍋碗盆瓢我還想到時不知該怎麼善後,還好有貼心的小女生主動去收拾。
在趣味的過程結束後免不了要來個事後檢討,當然這次還是有些小狀況,我並不生氣,只是指正一番是不能少的,至少要讓學生明白錯在哪裡,哪些地方要再改進,我相信以後他們會表現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