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幾波寒流的夾襲之下,昨天終於有個晴朗的好天氣,一延再延的樂樂棒縣賽,終於能夠順利成行,大家懷著期待的心情出發。
第一場與附近文苑對戰,開賽前有學校搞錯場地,雙方人馬也不明究理的比了起來,直到文苑教練出現後,才發現搞了個烏龍,比賽才正式開始。
整場比賽,雙方你來我往,我們幾度領先,而後又被追上,如此反反覆覆,看得我心臟都要跳出來,最後我們以一分險勝,取得第一場勝利。
第二場對上經驗老道的文山,光看他們熱身就知道是練家子,我們的選手明顯的訓練不足,在關鍵時刻慌了手腳,導致差距一下子被拉開,最後也無力回天,就這樣以三分飲恨。

這是我第一次帶非校隊參加比賽,心情很不一樣,感覺更不一樣。
不是專業的選手,再加上不充足的訓練,比賽選手的心態當然無法專業,贏的時候會開始分心,輸的時候則立刻放棄,完全缺乏運動家精神。
當然,這部分絕對是我個人的責任,運動技術、心理素質、團隊觀念都是教練應該訓練與教育的,因為選手並非校隊,缺乏練習時間,所以還無法培養各方面的能力,輸球也是理所當然。
但我希望這個比賽能給學生帶來收穫,讓他們體驗打球的樂趣,也能夠學習接受挫折、面對失敗,並且懂得檢討過失、學習他人長處,更能夠體會團結合作、場上場下一條心的情境。

樂樂棒就這樣抱著一絲遺憾結束了,五年級也過了一半,感覺上許多規矩尚未完全建立,「獨立自主」是我這學期的最大目標,看來只達成三分之一,還是要繼續奮鬥。




怎麼有永遠都在抗戰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