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班就是不一樣...

前幾天回顧了之前的網誌,發現原來我帶的第一屆學生五年級時就已經得到縣長杯亞軍,難怪那時他們顯得過於自負,雖然他們的確有這個實力驕傲,但不懂得謙虛就是失敗的開始。
在帶了現在這屆之後,我在心裡默默打算著,等這屆結束就將收山不練了,卻又因為可以組成體育班讓我重新燃起希望,想要帶一屆體育班玩玩。
當教練的樂趣就在於和學生一起玩,是很認真的玩,很用心的付出汗水,然後一起收穫,不管結果如何,這個共同努力的過程是別人無法體驗的,當中的樂趣也是別人無法感受的,所以我想要帶體育班。
尤其是最近看了排球賽,那一整個班級的情感不是一般班級可以營造的,體育班和普通班總是會有點不一樣,普通班級總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屬於團隊共患難的歷程。

選秀...

全國賽結束後,我便著手於選才的事情上,這一屆的四年級因為沒有體育班,所以資質極佳,我的心裡開始有了一張張的藍圖,以及充滿了對體育班的期待。
我並不打算只是專攻躲避球,手球、田徑、樂樂棒球什麼都玩一玩,他們應該是各項兼備的體育班,而不是躲避球班,我要當一個豁達的教練,拋開成績的束縛,陪孩子一起快樂的運動。
因為心裡如此的盤算,在選才上比較注重協調與敏捷,畢竟天生協調好的人只要經過一番訓練,很快的任何項目都難不倒。
看著這一群四年級的小鬼,不禁回想起現在這屆的學生當年的模樣,也是這樣個頭小小的,一副我就是要參加球隊的氣魄,真的很可愛。

對未來充滿期待...

對於未來,我是充滿著期待,倒不是期盼他們將來打出什麼絕佳的名次,而是對於經營體育班的期待,我希望這個班級能夠文武兼備,走出去能夠受人稱讚,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