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結婚後,地位就三級降。從清純的單身少女降為成熟的已婚婦女,從有恃無恐的女友降為百依百順的老婆,從備受呵護的女兒降為逆來順受的媳婦,就這樣三級降,成為婆家最沒有地位的人。

我是沒百依百順,更沒有逆來順受,但若要說在婆家的地位,我大概真的排在最後。
在家裡只要什麼事沒做或者做不好,偶而我老公就對我碎碎唸一番,但是在婆家,我小姑什麼也不用做,甚至對我婆婆頂嘴耍性子,對自己的哥哥擺臉色,我老公這個當大哥的也不曾說過什麼,全家人總讓著這位小公主,我想是因為她尚未出嫁,還感受不到地位下降的感覺。

我並不想製造姑嫂問題,但我總可以抱怨吧!
為人媳婦的,家務事當然是本分之一,但是為人女兒的,難道不該幫忙分擔家務嗎?當妹妹的,對自己的兄長難道不應該要有基本的禮貌和尊重嗎?
我和小姑之間並沒有正面衝突,她也沒有得罪我什麼,我只是心理有些不平衡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