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氣很拗大概是我最大的缺點,從小,別人形容我是過分的有個性。
漸漸長大後,開始學著妥協、學著忍讓,然後學會道歉,面對最親的人卻很難輕易低頭。

我們之間常常為了文字上的描述而爭吵,偏偏同樣的情景無法復原,誰都無法證明誰是對的。
雖然,文字上無法確認,但是,想法總是可以確定的,為什麼每次我想表達的意思都會被誤解?我也感到很無力。

今天,我知道我遲到是我的不對,所以當你責怪我時也只是默默不語,自知理虧也不該多說什麼。
你站在一個學年主任的立場來提醒我,要我下次要注意時間,這我很認同,也願意接受。但,你有站在身為我的老公的立場來看待我嗎?
今天我遲到的原因,我相信不管是哪一位同事,他們都可以諒解,也不會多做責怪,為什麼只有你不行?
你只會用很公正的角度來看待我,難道你不能像其他同事一樣多包容我嗎?你總是說我不關心你,你又知道我想的嗎?

今天,我只是提出了我的想法,不管你或大家願不願意接納都沒有關係,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責備我,然後對我發脾氣。
你甚至連我的想法都沒有聽完,就開始罵我,你又知道我當時的感受嗎?
明明你是我的老公,怎麼會連我只是提出一個意見,就會鬧成這樣?我們兩個不應該是最好溝通的嗎?
校長安排我們同一個學年,不就是希望你可以多幫我一些,要是在學年裡我有做不好的地方,你可以稍稍幫我緩和一下。
結果你卻變成我最大的壓力來源,我每做錯一件事,其實最怕的就是你,而不是其他人。

我沒有怪你的意思,我只是不懂,為什麼會這樣?也許我不應該要求你凡事都要忍讓,但身為女人,誰不希望可以任性,誰不希望自己的老公可以包容自己?但我覺得我不可以。
每一次爭吵過後,只要你先來道歉,我就必須放下脾氣,但換做是我先道歉,你給我的回應又是什麼?

腦袋有一點累,卻又不想睡,好像有很多的想法,卻又說不出來。
難道,真的是我一個人的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