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教學裡,我很重視和學生的溝通。我認為即使學生年紀很小,但他們希望受到和大人同等的對待。
他們會希望老師可以把他們當作朋友、當作家人一樣的看待。
以前,我總會利用月考時的監考時間,在每一位學生的聯絡簿上留言,寫一些鼓勵的話,或者感謝的話。
這個工作這學期一直沒有完成,一來因為忙碌,二來也因為懶散,直到現在期末考了,突然想起這件事。
於是昨天,我用了兩節課來完成這件事,不停的寫著聯絡簿,雖然有時寫得手很酸,甚至會詞窮,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但我還是拼命的寫著。

直到聯絡簿一發下去之後,我看到學生們驚喜的眼光,有些人甚至交換聯絡簿互相閱讀,但沒有人提起這件事,我想這是我和他們之間小小的默契吧!
今天批閱聯絡簿時,打開一本本聯絡簿,我也發現了好多驚喜,不管學生或家長給了我什麼回應,我都視它為〝愛的回饋〞。我喜歡這種無言的溝通,不用言語的、毫無顧慮的交流著師生之間情感,我給他們的也許只是一兩句簡單的話語,
而他們卻回饋給我無限的感動,誰說師生之間只有老師是不停的付出,我們不也是從學生身上得到許多,這一群活潑調皮的學生,總是常常讓我氣得火冒三丈,其實給了我許多歡樂和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