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體育班的成立使我對教育這個職場感到灰心...
首先,我必須先聲明,成立體育班之事並非我個人爭取的,而是體育組長問起,我也有這個意願於是樂見其成,我個人抱持的態度是以學校行政意見為主,學校許可的話我就接下體育班,學校反對我也不予勉強。
學期末時我再三詢問學校意見,從體育組長、訓導主任到校長三方確定成立體育班後才開始著手選才,並且發放家長通知單,選才的方式也以體育能力為優先考量。在期末校務會議上校長也有提到成立體育班之事,當時沒有任何一位老師表示意見,沒想到卻在暑訓前一星期紛紛跳出來反對。
我相信每個反對的老師都有自己的立場,就像每位反對的家長一樣,我無法左右你們的想法,也尊重你們的意見,大家各退一步,我同意不將學生轉出體育班,也願意再多吸收幾位較難管理的學生,只是不知道為何還會被人在背後捅一刀?
幾次與校長溝通的談話中,從來就沒有提到其他老師的名字,不知道為什麼會傳出無中生有的謠言?莫非是有人特意挑撥離間?難道為了目的你們可以不擇手段?這種行為讓我深深感到不齒,也徹底毀滅了我原本對你們的尊敬。
人心險惡,就連這小小的學校裡也是,每個人都為了自己的利益計算著,表面上對你是客客氣氣的,背地裡卻搞小動作、對你放冷箭,難道因為我比較菜,所以就必須承受這一切?
再說一次,體育班不是我要成立的,如果硬要說我從體育班裡得到了什麼利益,大概就只有對體育的興趣得以發揮而已,其它的什麼也沒有,犧牲時間、付出勞力甚至是金錢,得到的只是精神上的收穫而已。那你們呢?付出什麼又得到什麼?或者損失了什麼?
不要再用學校只重視體育發展而忽略了學術發展這種冠冕堂皇的理由來反對體育班了,如果你們真的這麼重視學術發展,為什麼國語文競賽時不跳出來指導?如果你們真的這麼在乎學生的課業表現,為什麼不多花點心思在教學上?
不要為了鞏固你們的勢力,就在背後搞小動作,讓我們這些後進的晚輩失去對你們的尊重,如果我們有什麼地方做得不好請直接跟我們說,我們願意接受並且改進,請不要再散播不實的謠言了。
也許我還很菜,個性很直,不了解所謂的官腔話語,但我對教育還有很高的熱忱,不要一再的打擊我對教育的熱衷,請給我們多一點鼓勵,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