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之旅的第二天行程是往合歡山衝去,一大早出發天氣晴朗,藍天白雲再加上清新空氣,心情都舒暢了起來。
大概是我們出發得早,一路上車子不多,邊走邊欣賞路邊的景色,想停下來就停下來。
除了藍天白雲外,就是青山層疊,天氣有些涼,比起山下的炎熱,這種氣候真讓人感到舒服。






翠峰、昆陽、武嶺,再通過南投與花蓮的交界,往大禹嶺衝去,享受馳騁山間的快感。
回程時,便往這次的目的地前去...



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石門山」,百岳編號66,是最容易親近的百岳。



登石門山的路程大約只有750公尺,不過對於有點年紀、中年暴肥的我來說,也是鼓足了勇氣才出發。〈別看我出發時一臉開心的模樣,其實走到半途就已經氣喘吁吁,要不是為了向大家炫耀我有登百岳的豐功偉業,還真想就此打住。〉



每往上爬一點,就可以看到景色的變化,越往上看到的視野越開闊。〈即使景色很美,卻還是忘不了身體的累。〉
接近山頂時已經開始起霧,周圍開始被煙霧環繞,感覺也越來越冷...



最後,終於在我屹立不搖的堅定意志之下順利的攻頂,標高3236公尺,其實只比隔壁的合歡山東峰高了4公尺而已。好不容易攻到山頂,四周卻已經煙霧繚繞,什麼也看不到了...
這麼辛苦的爬上來,既然看不到美景,只好啃一顆水蜜桃犒賞自己。〈這三天吃了超多水蜜桃的...〉

「石門山」是我人生中的首座百岳,大概也是唯一一座吧!
登山向來都不是我喜歡的活動...
因為這個活動實在讓人很困擾,爬到一半時總是退也不是、進也不是,放棄又覺得可惜,繼續走又覺得疲憊,頓時就陷入兩難的情境。
所以我還是爬我的枕頭山就好...

總而言之...
登百岳,我做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