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在三個月大時就被我們抱回來了,還記得是我和老爸騎機車去載回來的,因為人家說要從別人家抱寵物回來,不可以讓牠看到路,所以我把牠包在我的衣服裡,牠在裡面鑽來鑽去,小小的身軀,大大的眼睛,特別惹人喜愛。
我們沒有為牠取名,只是隨意亂叫,但是牠都知道我們在叫牠。我和牠相處的時間並不多,從牠來之後我就開始了住校的生活,於是牠代替我陪伴著爸媽,也成了爸媽心中的另一個女兒。
爸媽總是會利用假日帶牠來宿舍看我,那時牠還很小,可以放進籠子裡載來載去,後來牠長大了,再也不願意進去籠子裡,直到最近,因為各式各樣的病痛,才不得乖乖就範,重新進入籠子裡,可是這次不是去玩,而是去醫院。

一直想寫一篇屬於牠的網誌,並且列入「我的家人」分類中,這麼多年牠已經成為我們家的一分子,還沒來得及完成,前幾天牠離開了。
雖然我早知道日子已經接近了,但還是有吃驚的感覺,終究牠還是離開了。
牠陪伴我們十幾年了,家裡的新沙發被牠抓得體無完膚,拖鞋也咬得破破爛爛,衣櫥裡的衣服幾乎都黏著牠的毛,牠的身影充滿整間屋子。
牠走了,我擔心爸媽會不習慣,牠可是爸媽無聊時的最佳玩伴,牠最喜歡和老爸撒嬌,陪老媽打瞌睡,少了牠,老爸、老媽應該會寂寞許多。

謝謝貓咪陪伴我們這麼多年,雖然牠咬壞我許多東西,脾氣也很壞,但每次看到牠那靈活的大眼睛,我還是非常喜愛牠。
我想我們應該不會再養寵物了,因為離別實在教人傷痛,希望牠在另一個國度裡過得很好,也繼續保佑我的爸媽,讓他們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