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是一個來自花蓮淳樸鄉鎮的女人,對於母親的故事大部分都來自母親自己的轉述。
我的母親是一個樂於和大家分享故事的人,從小我就常常聽她述說她的故事,那是一段刻苦的故事。

母親是一個客家人,很道地的客家人。
記得我小時後回鄉下,總是要幫忙醃福菜、曬蘿蔔乾,所有的菜都是出自於自家的食材,而且是道地的客家菜。

母親很小的時候,她的媽媽便過世了,只剩下她的父親,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忙著種田,她幾乎是阿婆帶大的,等到她年紀大到可以工作時,她的工作就是帶小孩,照顧她的堂弟妹們,常常她都要背著小孩,踩著大石頭挑水。
母親的個子非常的嬌小,可以想像那個挑水的畫面肯定是非常吃力...

母親十七八歲就從鄉下到台北來找工作,住過工廠、做過各式各樣的工作,再苦、再累也不放棄,如此困苦的環境,造就了母親不服輸的個性。
我的母親從不輕易向人低頭,有時顯得蠻橫不講理,但她是個善良的人,對於窮困的人她從不吝嗇,走在路上遇到老人家她總會順手扶他一把,有時讓人覺得她過於熱心,但她真的是個內心善良的人。
小時後,她管我很多,她怕我叛逆、怕我腳步踏錯,我總是嫌她囉唆嘮叨,即使我常常向她頂嘴、對她發脾氣,她也總是忍讓著,長大後,自己結婚嫁人了,才開始體會到她的用心。

我的母親是一個感情豐沛的女人,她總是不吝嗇的說愛我,用很直接的行動和言語表達她對我的愛,雖然她很囉唆,有時讓我感到不自在,但是,我很愛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