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蓋和小斑生了多包胎...
ㄆㄧㄚ、ㄆㄧㄚ、ㄆㄧㄚ...
給他們鼓鼓掌...


其實阿蓋&小斑是我養的蓋斑鬥魚啦!!
因為一時也想不到該幫牠們取什麼名字,所以就叫做「阿蓋」和「小斑」吧!
而且我也搞不清楚誰是阿蓋?誰是小斑?



牠是阿蓋或小斑〈廢話〉,長得不怎麼好看,聽說公的會越來越漂亮,目前我只養了一週,還看不出誰比較漂亮。



阿蓋和小斑經常打架,不管白天或晚上,我總是看到牠們在互相攻擊。
小叔說,很快就會有一隻陣亡...
不過,前兩天,我看到小斑的肚子脹脹的〈我認定母的是小斑〉,再隔天我又認不出誰是小斑〈因為牠肚子消了〉...
我還跟阿信說,牠該不會生了吧...
看到網路上說,如果看到水面上有白點,就表示有小魚了,我們並沒有看到白點,猜想牠應該是吃太飽了...



結果,今天再仔細一看,水面上都是小黑點,本來以為水髒了,後來卻發現這些小黑點會動ㄟ...



看到沒?幾十個小黑點ㄟ...

只是,這下我可頭大了,從來也沒好好養魚的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些小黑點,趕快打電話找小叔求救,小叔說要把大魚撈走,以免牠們攻擊小魚,給小魚吃的飼料要再磨碎一點。〈唉~~本來想說養鬥魚比較輕鬆,居然才一週就給我找麻煩...〉
為了這些小黑點,我可是很努力的磨飼料,等牠們長大後,我打算帶去苑國的水溝放生...

誰誰誰,可以告訴我正確的處理方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