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民視鄉土劇「愛」,鄉土劇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在那接近生活卻又曲折離奇的劇情,常常凸顯出壞人的角色牽動人心,嘴上一邊罵還是停止不了內心的誘惑。

最近劇裡的情節一直讓我感到困惑,如果真實的發生在我身上,我還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劇裡的多麗、怡婷、安平,呈現了一個看似簡單卻又難以解決的三角關係。
讓我先來簡單的說明一下...
怡婷一直都單戀著安平,而安平卻一直單戀著多麗,好不容易多麗結束了之前的戀情接受了安平,怡婷卻在這時候得知自己患了骨癌。
怡婷相當需要別人的支持與鼓勵,於是安平成了她現在最強力的支柱,安平一直都是將怡婷看為妹妹一般,因此在這個時候他根本不忍心丟下怡婷不管。
常常為了怡婷而把多麗丟在一邊,甚至對怡婷有一種過分的關心,於是多麗開始感到不安,安平卻覺得多麗不應該跟怡婷計較,應該要體諒怡婷的病情,於是兩人的關係日漸緊張。
而怡婷也開始感覺到自己成為安平和多麗的絆腳石,這樣的三角問題因為多麗的不安、安平的責任心與怡婷的愧疚僵持不下,沒辦法獲得改善。

這三個人不論是怡婷、多麗或安平,都有兩難的處境,怡婷是該祝福她們兩人還是自私的為自己設想,多麗是該多體諒怡婷的病情還是該阻止這種危險的情況,安平是該盡到朋友的責任還是只關注於情人的感受。
說實在的,好難選擇,心裡總是有善良的天使與自私的惡魔在相互交戰著...
看在很多男生的眼裡,也許認為多麗不講道理、自私自利又不會替朋友設想,竟然跟一個癌症病人計較。
但如果我是多麗,我也會跟她一樣,畢竟怡婷迷戀著安平,如果安平總是如此過度關心怡婷,那麼怡婷肯定無法獨立,永遠都必須依賴著安平,那麼這不就是和別人分享另一半的感覺嘛!

愛情是沒有道理的,誰對誰錯也說不清楚,每個人都應該想清楚自己真正重視的對象是誰,
那樣才能夠全心全意的付出,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如此複雜的三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