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阿信的年資比我深,但因為兵役的關係,實際任教的時間卻和我一樣,任教的第一年,我們兩人同時帶到了一對優秀的姊妹,姊姊在他的班上,妹妹則在我的班上,姊妹兩人無論在德育、智育和體育上都有相當優異的表現,她們兩人和我們兩個的感情也都相當深厚,那時的我總是因為妹妹的表現而引以為傲。
昨天閒來沒事,我將我和阿信這幾年來收到的學生卡片拿出來整理一番,雖然只任教了短短的兩年多,卡片倒是收到了不少,在一堆卡片中,有的只是簡短的祝福,有的卻是和我們分享生活的點滴,其中讓我一再回味的,便是這對姊妹的卡片。
姊姊寫給阿信的卡片裡,總是將阿信當成一個大哥哥一樣,用輕鬆的對白表達對阿信的感謝與祝福,甚至畢業後,也不曾忘掉任何一個節日,無論是教師節、聖誕節,甚至阿信的生日,都可以收到她的卡片,每一張卡片內容總是滿滿的,訴說著國中生活的點滴,以及關心我們兩人的新婚生活。
妹妹在升上五年級分班後,已經不在我任教的班級,但是每到了固定的節日,我也總是一定會收到她的卡片,除了感激我三、四年級的教導外,也與我分享她在新班級的總總,每每看到她的卡片,我總是倍感欣慰。
這對姊妹或許在課業上的表現不是最優異的,但令人激賞的是她們學習的專心與認真,做事的負責與用心,待人的誠懇與和善,能夠指導到這樣的學生,我想是緣分吧!
雖然升上五年級後,我沒有再教到這個學生,但是她與我建立的緣分卻永遠也斷不了,忙碌的生活讓我無暇關心到她現在的學習狀況,但我一直相信,無論她在任一班級,一定都會很好的表現。
學生的表現,就是教師最大的成就感,現在的班級,雖然比較活潑,在學習上較欠專心,但是他們也有著可愛、貼心的一面,與我的感情亦師亦友,因為緣分我們才能在茫茫人海中成為一個大家庭,我會盡我教師的責任,好好教育新的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