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學校發生了幾件大事,不過大多跟我沒關係。
唯獨〝攜手計畫〞是跟我有關的,只不過我彷彿置身事外...

苗栗縣教育局一心想改善苗栗縣的教育水平,這學期起積極辦理課輔、學測,希望可以提升學生的教育程度,這樣的制度是好的,但卻因計畫不夠周詳,搞得學校人仰馬翻。
課輔的名稱為〝攜手計畫〞,希望親師生之間搭起一座橋樑,一起為孩子的教育打拼,其實真正忙碌的卻只有老師。
再加上原本只有英文、數學兩科需要學測,現則改為國、英、數、社、自皆要學測,名義上希望老師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也不要以填鴨式的教育來教導學生,但是成績會說話,學測的排名也影響學校的教育績效,叫我們老師怎能不戰戰兢兢呢?
所幸平日的教學裡,我總是要求嚴格,學測對我來說不是太大的難題,只是各學年老師之間卻為〝錢事〞擺不平。
再加上課輔的配套措施也未有妥善規劃,一切都亂七八糟,我個人則是以一套自己的方式,亂中有序的處理這些雜七雜八的瑣事,我只希望,這個〝攜手計畫〞真的可以看到成效。

希望大家手攜手,共同打造教育的美好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