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的這幾年裡....
慢慢發現我特別討厭幾種情況....
不是對人....而是單純的對事....
第一....不喜歡學生頂嘴....沒大沒小....
第二....不喜歡學生叫不動....
做事情推三阻四....

第三....不喜歡學生缺交作業....
缺交又不會主動補寫....要三催四請才完成....

偏偏我們班今天就為了〝叫不動〞這件事被我罵了兩次,先是早上大掃除,有的人就在一旁玩,好像完全不關他的事一樣,後來下午練習完準備回家,什麼東西都丟著,拍拍屁股就要離開,所有東西丟給老師整理。
不是我要抱怨老師有多辛苦,只是現在的孩子怎麼會變得自私自利、懶惰成性呢?
老師變成很不受尊重的對象,好像替學生做任何事都是應該的。
記得我小時後當球員時,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來,少做一項就一定會被狠狠修理一頓,從來沒有老師會催促我們該做什麼,所有的事情絕對都不可以麻煩老師,甚至看到老師拿東西都會主動接過手,那是很自然的舉動,隊友之間也不會互相推託,一個人做一點,一下子就解決了。
現在的孩子,不知道是不是養尊處優慣了,到了學校也就什麼都不做,永遠抱持著〝反正有人會做〞、〝最好不要叫我〞的心態,說實在的,我真的很看不慣,也感到教育真的很失敗。

唉~~~多說無益~~~
我真希望這種情況以後不要再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