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加入球隊時,我希望他們思考〝你希望球隊給你什麼?你又能為球隊付出什麼?〞
雖然他們只是孩子,但是我必須教導他們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縱使大多數的人是懵懵懂懂的,但在他們的心中卻已經烙下了這麼樣的一種觀念,這種觀念在不知不覺中會逐漸的萌芽,然後他們會理解、體悟,孩子雖然只是孩子,有時我們要把他當成大人一般看待。
我一直記取著第一屆學生給我的教訓,若一開始沒有和我的球員們達成共識,那麼往後會是一段辛苦的過程,因此當我又接了新的球員時,便不停的灌輸他們對球隊應有的、正確的態度。
來到這個球隊,必定是辛苦的,吃不了苦的人不要加入,來到這個球隊,教練就是老大,不願意服從的就請先離開,或許很專制,但這就是紀律。
球隊不是讓你享有特權,嘻嘻鬧鬧,吃喝玩樂的地方,每個教練每天辛苦的付出心血,球員卻每天抱持著隨便的態度來練習,結束後拍拍屁股走人。

現在這屆五年級男女生,練球的態度很不讓人認同,男生是定力不夠,常常一不注意就玩了起來,根本不認為自己是〝球隊〞,感覺好像只是來玩玩的。
女生則是個人主義太重,老是覺得自己很厲害,不知道是誰給她們這樣的錯覺,讓她們自以為是,可以不尊重學姊、不提攜學妹,只會對學妹冷言冷語,從不把她們當成自己的隊友,疏不知沒有她們,也無法組成一隊。
男生只要多罵幾次,多加注意其實問題不大,倒是女生,這種目中無人的態度讓人看不下去,只會爭權奪利,付出的卻又微乎其微,總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又怎能有所進步。

如果不能對這個團隊有認同感,那這個團隊永遠都不會進步,如果只會和自己的隊友斤斤計較,那就不需要對這個團隊有所期望,〝如果你認為你的隊友很爛,那麼你這支球隊就會很爛〞,不要輕易的嫌棄你的隊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