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來分享「
江醫師的魚鋪子」的魚肉食譜囉!
羽宏現在吃的應該算是進入「寶寶粥」的時期了,這次就先用鯛魚來配蔬菜粥吧!
這次買的台灣鯛是台灣西部養殖場養殖的鯛魚,經鹽度馴化處理,肉質更緊緻結實,風味甘甜。
米粥加入山藥和地瓜一起煮熟,紅蘿蔔、高麗菜都另外打成蔬菜泥,魚肉另外蒸熟,最後拌在一起。



因為米粥有加鹽巴調味,再加上蒸魚的湯汁,整碗粥帶有一點魚湯的甘甜,好好吃唷!
下次想試試把魚直接放進粥裡面煮,一次煮兩三天份就好,不過這得花掉我不少時間和精神,等我有空吧!

最近周圍很多親戚朋友也都剛好生了小寶寶,大家都有詢問我關於煮副食品的事,每個人都有同樣的問題〝煮副食品會不會很麻煩?〞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麻煩,而且只要上手後就很熟練,每種菜色的做法大同小異,只要阿母花費一些精神,寶寶就可以吃得健康又營養,何樂而不為?
所以我非常建議媽媽們還是要自己煮副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