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婆婆的臉很臭,我覺得她一定是在不爽...
但是要明確的說出她在不爽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要搬回來住之前,我總是說服自己一定沒問題的,因為我想我的公婆個性開明,對我們也沒有太多的限制,我們應該可以相處愉快,但實際上卻不然...
同事說我很大神經,一定很快就能夠適應新的環境,但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的大神經,我反而有點過度擔心,我怕我的粗線條會讓公婆無法接受,而他們又是那種悶著不說的人,最後弄得大家心裡都有些不愉快。

最近的導火線,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只是搬回去住之後,最讓我不習慣的是〝吃〞這件事。我一直是個挑嘴的人,以前住在家裡時,對於不愛吃的東西絕對不碰,到外面念書更是,但自從結婚後,我開始慢慢去接受一些我不愛的食物。
只是,婆婆的煮菜方式讓我很不適應,阿信常要我去接手煮菜這個工作,但這是一件有困難的事。早餐時間,我永遠比婆婆晚起床,晚餐時間有時回到家,婆婆也已經將菜準備好,大多我只能照著婆婆準備的食材做菜。
公婆很節省,青菜大多是自己種的,變化不多,豬肉、魚肉也大多吃同一種類別,更沒有變化,湯麵或稀飯通常是剩菜大雜燴,我實在是吃不慣,我承認這是因為我自己太挑嘴。

其它的事情我倒沒有太大的意見,因為就算有什麼事,公婆也不會念我,大概都是念給阿信聽。這幾天似乎就為了阿信買基金的事情,彼此之間有點嫌隙。
婆婆總認為買基金、股票的投資不保險,容易受騙,就算不受騙也會失利,她喜歡古老的定存方式,認為這樣至少錢不會變少。但是年輕人總有些不同的看法,有些是需要冒險才有收穫。
這幾天大概是新聞又有慘賠的報導,所以婆婆又對阿信嘮叨幾句,引起阿信的反彈。婆婆脾氣好,但公公可不一樣,有點耍脾氣似的,要婆婆把阿信的定存單還給阿信,感覺氣氛裡瀰漫著一股低氣壓。

不過,我還是少發表意見,免得說了不該說的話,引起其它的誤會...
新生活,雖沒大問題,但卻不易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