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天小叔就要結婚了,下午問起婆婆當天化妝的事情,順道提了上次訂婚時,婆婆、小阿姨和小姑三人占用化妝間的,導致小叔的造型無法順利完成。
因為當著婆婆和小姑的面,所以不好意思講她們兩人,只講到了小阿姨,這一番話引起小姑的不滿,於是她特地打電話去跟小阿姨確認此事,結果事情就變得很複雜。
原本我只是單純的希望結婚當天不會再發生同樣的情況,所以才向婆婆稍微提醒一下,但小姑這個〝確認〞的行徑,不知是否會造成小阿姨對小叔的誤解,甚至在兩人心裡留下疙瘩?
此舉在我和阿信看來是非常不妥當的,阿信認為必須和小姑說清楚,就這樣引發一場家庭風暴......


我不太清楚事情是怎麼發展的,只是一下樓就看到小姑拿著鈔票和上回買的新衣吊牌,要婆婆將錢轉交給小叔。我想一定是因為小姑認為小叔對錢事斤斤計較,所以要和他算個清楚。
在這之前,小姑原本是要把錢給小叔的,但小叔跟她開了玩笑,先跟她收了錢,再把錢還給她,說等以後她結婚再包辦他們一家的新衣吧!
這樣的玩笑引起小姑不滿,就連公公也說他無法接受這樣的說詞,公公認為如果衣服是要送給的就直說,不要這樣「條件交換」。
我實在搞不懂這兩件事是如何串聯在一起,公公一直說事情過去就算了,既然如此,那小姑幹麻又要把錢拿出來,這不是有失人家的好意嗎?

緊接著,公公又開始說他不是一個愛計較的人,對阿信三兄妹也都公平對待,絕對不會大小心。但如果就花錢來說,小姑花得比他們兩兄弟少。
我更搞不清楚,這些事和這樣的話又怎麼會連結在一起。只是此話一出,更是讓阿信不爽,而我心裡也老大不舒服,心裡忍不住嘀咕著「嘴上說不計較,其實心裡算得很清楚」。
整件事說不上誰對誰錯,如果真要找個人負責,那應該是我的錯,因為是我提起這個問題,才會接著引發這一連串的風暴,而且問題最後依舊是無解。
因為小姑哭著回去台北,公公也直嚷著事情過去就算了,老公阿信和我也無話可說,結果就這樣,大家都不了了之,事情並沒有解決,大家都各自帶著結散場。

整件事情錯在我沒有把話講得清楚,讓小姑以為小叔在跟小阿姨計較,但事情到這裡也就算了,怎麼會有後續發展?而且越演越烈?
一直以來,我對小姑的個性不為苟同,經過這件事,我更會小心翼翼,以我的個性,總有一天一定會得罪她而不自知,所以以後我還是少說為妙。
至於公公那邊,我和阿信認為凡事還是靠自己,在小姑沒嫁出去以前,我們永遠都花得比他她多,既然如此,將來我們就靠自己的能力打拼,該付出的就盡量付出,以免再度聽到不中聽的話。
對小叔真的感到抱歉,因為我自作主張的言論,造成他被誤解,我想我會找機會彌補,以後我再也不會雞婆多事了。

唉~~
新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