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逼得我不得不為五斗米而折腰〈應該說是八個小朋友〉,犧牲假日去擔任選務工作人員。
我家阿信則因為研究所課業,所以沒跟上,為懲罰他少賺八個小朋友,因而淪為小弟,當我送咖啡來。〈這可幫他做足了面子,大家都說我老公真體貼。〉
因為阿信沒參加,所以我就和小豬豬、小魚動物一家在同一投票所工作。一整天還算輕鬆,我負責核對身分的工作,除了三不五時印章蓋錯頭之外,沒出什麼差錯。
來投票的大多是阿公、阿嬤級,有的很親切,有的則一副屎臉〈都不知道在跟誰發脾氣〉,還有很多跑錯投票所的。〈還好沒對我們發脾氣〉
我們的主任監察員很貼心,每半小時為我們奉上點心零嘴,下午還請大家吃燒仙草,同一處工作的夥伴也很健談,大家聊得很開心,雖然增加一小時的工作時間,但是大家心情還頗為愉快,九個小時的投票時間,不知不覺中就過去了。

接下來就是緊張刺激的開票工作,我們這一個投票所是苑裡的大宗,圍觀的群眾之多,尤其是阿公、阿嬤,更是特別關心選情。
我第一次擔任記票的工作,從頭到尾一直繃緊神經,深怕我記錯位置,會招來群眾的怒罵和口水,還好一切是順利結束。
看似很順利,但一記完後,和發票數相比卻立刻發覺少了一票,這下可煩惱了,少了一票可是會出問題的。
於是我們又開始重新數票,一數下去情況更慘,某候選人的票數又比登記的少一票,這樣一來就差兩票了,大家的頭更痛了。
每個人都七手八腳的忙著數票,終於主任在另一個票箱裡找到一票,儘管如此,依舊是少一票,大家還是愁眉不展。
最後是因為有一張票分錯位置,將某候選人的票分到另一個候選人那裡,清點時數量又數錯,所以才會發生這些問題,至少不是票不見了,大家都鬆了口氣。
這個過程真是緊張,我的心裡是七上八下,要是找不到,大家今晚可能都沒能離開了,也破壞了大家一天愉快的心情,真是好險!

至於選舉結果我不是很關心,我個人沒有政治傾向,對這些政治人物不感興趣,誰當選或誰落選我也不在乎。
藍綠兩派其實是半斤八兩,馬扁也是一家親,整天吵來吵去,實在夠煩的,今晚過後總算可以落幕了。
不過,我很期待劉縣長在教育這塊要繼續堅持下去,對教育有利的政策絕對要繼續施行,我們國家的未來才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