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球隊之後
每天都過得很悠哉
放學後可以直接去做自己的事
看著一放學就空盪盪的教室
自己獨自一人整理教室關閉門窗
感覺有些失落
還是習慣有學生在這邊吵吵鬧鬧的

這支球隊花了我很多的心血
但感覺上還是有這麼一點生疏
大概是因為我一向比較嚴肅
再加上他們來自各個班級
和我相處的時間也不多
所以總是有點距離

球隊一結束之後
我和他們的交集似乎頓時消失了
他們回到各自的班級去忙自己的事
偶而還是會在校園裡看到他們聚在一起
雖然大家不同班
但還是會一起聊聊自己班上的情況
就像是一群好朋友一樣
看到這種情景我就覺得很欣慰
即使他們跟我不夠親近
至少這兩年的同甘共苦將他們的心靠在一起
這就是我最想讓他們得到的收穫

從小就參加球隊
我一直很享受球隊給我的辛苦與感動
因為這樣對於帶球隊這件事
我並不是要求名次
而是希望建立一個屬於球隊的氣氛
一種互相鼓勵互相扶持的氣氛
我喜歡看著他們在體能訓練時彼此打氣
也喜歡看著他們在比賽失誤時互相提醒
這種屬於球隊的情感不是外人可以介入的

我相信
這是一段可以令他們深深回憶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