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今晚又在幫宏大爺挑菜,準備給他做食物泥,這小鬼看我在忙,也跟著在一旁幫忙。〈當然都是蝦忙比較多~~〉
宏大爺很厲害唷!他會把花椰菜花挑給我,讓我來處理,只是他給的速度太快了,我根本就沒辦法好好挑好一朵花。
媽咪很樂於接受宏大爺的幫忙,每次他塞一朵給我時,我就會放下手上那一朵,改處理他塞給我的,這樣宏大爺也做得很有成就感,一朵接一朵的塞給媽咪。
挑著挑著,鍋裡除了花椰菜外,還多了剝下來的莖,偶而宏大爺會抓到不要的莖,媽咪我會跟他說〝那是要丟掉的喔!〞
只見他拿著莖轉身往廚房走去,我趕快跟在後面看看他要做什麼,結果他是拿去廚房的垃圾桶丟掉。〈宏大爺真的好棒喔!〉
就這樣,每次他拿到不要的莖時,我就會跟他說那是要丟掉的,他就會咚咚咚的拿去廚房的垃圾桶丟。



就這樣宏大爺陪我挑菜,玩上了好一會兒,大家總算可以休息一陣子,只是媽咪的菜一直沒辦法完全挑好。
後來,大爺玩膩了,就開始調皮了。把菜從這一鍋一朵一朵的丟到那一鍋,再從那一鍋又一朵一朵的丟回這一鍋,挑過的和沒挑過的都被他混在一起了,阿母我只好讓他玩個夠,再自己慢慢重新整理過。

對,你問我阿爸去哪了?阿爸有事外出,我就是在等他阿爸回來,把這小鬼架走才好做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