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宏看迪士尼看到連餅乾都忘了吃~~

對於幼兒學美語這件事一開始我是抗拒的,懷孕初期常有書商來推銷學齡前的幼兒教材,只要是美語的我都直接跟他說我沒興趣,因為我並不打算讓寶寶從小就學美語。
會有這種抗拒的想法原因有二,一是因為以自己本身的經驗看來,並沒有感受到美語究竟有多重要,以前當選手的時代常有機會去歐洲,美語在歐洲國家根本就不通行,況且中國人口數已達世界巔峰,將來也許是換成外國人來學中文;二是因為在職場裡發現許多孩子從小就開始學美語,不但美語沒有學出名堂,還失去學習的興趣,搞到最後連國語都學不好,間接影響其它科目的學習。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後我卻改觀了,原因也有二,一是因為我突然體認到我應該給孩子的是適應未來世界的能力,即便美語在很多地區並不盛行,但它畢竟還是世界通用的語言;二是研讀各種教育書籍後得知,從小接觸美語對寶寶來說是一種語言,就像學台語、客語一樣自然,等到寶寶長大後才學,美語變成一種科目,自然就有了壓力。基於以上兩個原因我開始認真的思考,是不是應該讓羽宏從小就接觸美語,讓他能夠自然而然的學會美語。



我是在莫名其妙的情況下上網填資料索取了試聽帶,沒多久就有專人打電話說要來介紹產品,抱持著姑且聽聽的心態和Tim有了第一次接觸。Tim的解說非常詳盡,我們對於迪士尼的教材內容也頗感興趣,坊間像迪士尼這樣利用歌曲搭配動作畫面就可以輕易學習美語的教材真的不多見,但礙於價錢太高所以我們拒絕購買。
雖然拒絕購買,不過我和阿信兩人卻很喜歡迪士尼的內容,於是才開始給羽宏看試聽帶〈當時羽宏大概八個多月大〉。剛開始羽宏完全不感興趣,只瞄了一眼就繼續玩自己的,我們還想如果羽宏不喜歡那根本就不需要浪費錢。說也奇怪,大概聽了一個月後〈沒有天天聽,大概兩三天聽一次〉,羽宏開始有反應囉!
每次一聽到片頭的「World Family」就會立刻跑到電腦前,專注力從一開始的半首、一首到三首、四首的進步,然後一個多月以後就會跟著拍手、舉手,差不多兩個月後他會學試聽帶裡面的「Peekaboo」,拿著浴巾遮住臉跟我玩躲貓貓。
試聽帶看了一個多月以後,每次羽宏都看得很開心〈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441352195915488&set=vb.100001221346315&type=2&theater〉,每次看羽宏這副模樣我就會想到底要不要買?詢問了使用過的朋友,他也說他家三個小孩都用得效果很好,孩子的會話能力都強過他,聽他這樣說我們又心動了,但一想到價錢就又退縮。
Tim在這兩個月內打了好幾次電話詢問我,我們去逛婦幼展時也遇到推銷,每一次都考驗著我的控制力,就在暑假結束一開學時,Tim又來電說迪士尼現在有利息優惠的促銷價,請我們再考慮看看,本來心想阿信一定不會同意的,沒想到他居然主動說要買,我當然立刻就與Tim聯絡。



從買到不買是一波三折,最後還是忍痛花下去了。雖然教材很貴,但是我們也不會強迫羽宏一定要怎麼樣,就是每天有空的話就放給他看,在阿嬤家就放CD給他聽,即使他總是一邊玩一邊聽也沒關係。
不過才聽了兩天,羽宏一回家就會指著DVD播放器吵著要聽〈聽說在阿嬤家也會指著手提音響吵著要聽〉,當然專注力還是不持久,但是在聽到熟悉的音樂時就會特別興奮,有時還會跟著拍手。
目前給羽宏看的是play Along,有時候爸爸會學影片裡的方式和羽宏唱唱跳跳,有時候媽媽會拿出玩具和羽宏跟著影片玩,不過大多時候羽宏都是一邊玩其它東西一邊聽,聽到喜歡的歌曲才會專心的看。

其實媽咪我的美語實在也很破,現在也是陪著羽宏聽然後自己跟著學,突然記起這些單字好像都曾經很熟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