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天兵1號上課老愛講話,而且通常都不舉手,想講就講,常常是整節課都他的聲音,除了我之外,每個科任老師也都感到頭痛。
上自然課時,我總聽到老師警告他,要舉手才能講話,只是就這樣警告、處罰過了一年,他依舊是老毛病不改。
終於,連我也看不下去了,幫他做了一個〝愛的叮嚀〞,醒目的字跡擺在桌子上,時時提醒他要記得舉手才能講話。



我說這是我送給他的小禮物,收到這樣的禮物,他也滿害羞的。
只是,儘管桌上已經擺著警告標語,他上課時仍然不時就鬼吼鬼叫,不同以往的是,在他發出第一個聲音後,他就會想起這件事,然後把手舉起來。
雖然沒有完全改進,但是多少也起了一點效果,每當他毛病發作時,班上同學也會提醒他,因此這種不舉手就講話的次數減少了許多,上起課來比較不會被打斷。

愛的叮嚀效果其實還不賴...
前提是,孩子知道我們是愛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