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必須強調,我的老公真的很優,我們的感情也真的很融洽,我們兩個的個性也真的很合得來!
但是...一但結婚了,就不再只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個家庭的事了!

我必須承認,我們家很複雜,我外公是長子,我媽是獨生女,我也是獨生女,我外公家是個非常保守,非常重視禮俗的客家家庭。
當然我媽也是,再加上我媽個性較...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畢竟他是我媽...!
總之,我一但要結婚,就會有很多的習俗,很多的規矩...!
因為我們是一個保守又傳統的客家人!

我老公家呢!爸媽都是相當節儉的人,辦事乾淨利落,絕不拖泥帶水!
任何的花費一定精打細算,絕不多花一毛冤枉錢!
結婚的一切花費和細節,能省的最好都省下來,能不麻煩的最好不要麻煩!
因為一切從儉最好!

就這樣,兩個南轅北轍的家庭要湊在一起了。
在台北長大的我,習慣了台北的物價,來到這裡只要是普通的價錢我都覺得好划算...
但是對在這裡土生土長的老公,同樣的價錢,就顯得過於奢侈,更別提是他爸媽的想法...
現在要結婚啦!
一個道地的閩南家族,一個傳統的客家家庭,常常有喬不攏的事情,現在也喬攏了...
那我到底還要埋怨什麼呢?哀...只是感受的問題!
先是買家具,說這個貴,說那個不需要買,用舊的就好了...
再是婚紗照,沒聽到他們說一句稱讚的話,倒是聽到價錢太高的評價...
然後是訂婚補請的價錢,就說人家只要花四千就不錯吃,我們怎麼就要請到五千...
拉拉雜雜的一大堆...

人一生只有結一次婚,況且我家也只能辦這麼一起喜事,當然想好好的風光一下。
外公他一個老人家,盼得不就是唯一的孫女風風光光的嫁去出!
雖然我也希望一切能簡單就簡單,但是作孫子的人,總不能不顧這些疼愛我的長輩的想法及感受吧!
阿信的爸爸雖然每次都說沒關係,但我知道他心裡一定覺得我們家很麻煩,要求一大堆。
說真的,我老媽就是那種雷聲大雨點小的個性,說了一大堆,真正做的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吧!
現在,我每次面對阿信他爸就覺得壓力很大,雖然這不是我婚姻裡最重要的部分,但多少也有影響。
因為我在苑裡工作,我每天都必須面對他們...

還好,我有一個很棒的老公...
老公,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