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做飯給宏大吃了!因為宏大之前感冒不吃飯只喝奶,後來阿嬤就說要天天煮新鮮的宏大吃,所以要上班的阿母就沒辦法煮了。
利用假日有空就來弄個新花樣給宏大吃,這次做的是鮪魚起士飯糰,作法很簡單卻很好吃,還有起士、青菜和鮪魚,營養滿分。



準備材料有花椰菜、紅蘿蔔、鮪魚罐和起士片。
照片裡的香菇和甜椒是要做起士軟飯用的,飯糰裡沒用到,鮪魚罐我是用雅富的,裡面已經有拌入洋蔥末了,這款鮪魚罐真的很好吃,夾土司也超棒。



花椰菜和紅蘿蔔先燙熟後剪碎,再和白飯攪拌均勻,就是飯糰的米飯了。
然後將鮪魚和起士包在米飯裡,用手搓揉成球狀即可,我在飯糰上面又加了一小片起士放進微波爐加熱約30秒。
其實應該用烤箱會比較香,外層的米飯會呈香酥狀,吃起來應該更美味,因為婆家的烤箱不方便使用,所以我就用微波爐代替。

〈白飯放涼了比較好捏,在捏的時候也建議要戴塑膠手套,米粒不會一直黏在手上。〉





宏大吃掉了一顆半,大概是八分滿白飯的量,不過我覺得好像有點乾,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不乾的做法?
因為宏大剛開始接觸米飯,所以吃得比較慢,每一口都要嚼好久,不過我覺得他吞嚥德還不錯,應該可以慢慢的改給他吃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