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寫到一個段落,就會想碎碎念...
然後,我就會想,當初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去念研究所??
好吧!我承認我的目的很市儈,就是為了賺更多的錢啦!
周圍很多同事、研究所裡很多的長輩同學,他們都是為了自我成長、為了跟上時代腳步而進修,我才沒那麼有抱負,我就是為了賺錢被老公推著去唸研究所。

如果只是純粹為了進修,增進自己的能力,得以跟得上時代的變遷,念點書還算有意思。
不可否認,念了兩年的研究所,多少還是有點收穫,吸收了新知、改變了思維,也重新體會當學生的苦悶和心情。
但是現在為了生出論文,每天逼得自己得埋頭苦幹,因為沒有興趣,常常是〝身在曹營心在漢〞的心情,搞得一事無成。
唉唉~~
不管怎樣,〝頭都已經洗了〞,抱怨歸抱怨,還是得拾起浮躁的心繼續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