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常常認為當家庭主婦最好了,每天閒閒在家,只要打掃、煮飯就好,再輕鬆不過了,其實不然。
坐月子的這段期間,我和婆婆朝夕相處,看著婆婆每天忙進忙出的,更確定了〝我不是當家庭主婦的料〞這件事。
婆婆每天的行程很固定。早上約五點多起床準備早餐,然後開始整理垃圾、打掃環境;接著上市場買菜,回來後加以整理;中午時準備午餐,下午可以小做休息,接著又要準備晚餐;晚餐收拾完畢後就開始動手洗衣服,晾衣服,一天就結束了。
這些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很瑣碎,也很花時間,尤其婆婆做事謹慎的個性,更要花上不少心力。像是婆婆很在意灰塵這件事,所以每天一定要把房子內、騎樓下都用雞毛撢子掃過;公公工作的衣服比較髒,婆婆都要先刷過一次,再丟進洗衣機。
而且我發現,婆婆幾乎都用手洗衣服,洗衣機大多的時候只用來脫水;婆婆每天洗衣服,今天洗、明天就乾了,所以在婆婆家根本就不用買太多衣服。
平常就已經夠忙了,現在加上幫我坐月子,她要另外煮給我吃,幫我燒開水洗澡,還要幫忙照顧寶寶,我可以感覺到婆婆也很累了。

家庭主婦的工作雖然單純沒有壓力,但卻枯燥乏味,而且時間久了容易與社會脫節,這不適合我,也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即便現在有了寶寶,我還是想要回到工作職場,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變化,也多一點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