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一個我自己覺得物超所值的玩具,它叫做「Busy Choo Choo Train」,直接翻譯叫做「忙碌火車」,就是一台給寶寶玩就可以讓寶寶忙很久的火車玩具。
上網查了很久,我猜它應該是歐洲品牌kidiwood,由K’s KIDS代理〈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有誰可以代為解答嗎?〉,我是透過台灣麥克的書商買到的,原本它應該是要買書才能加購,但我用老客戶為由跟書商ㄠ很久,他才願意幫我想辦法。



送來的時候外面還有再加一個箱子,包裝很完整,每個物件都有用塑膠袋套著。
這台火車真的很精緻,顏色很鮮豔,每個物件的色彩都漆得很均勻,也沒有任何地方有磨損,拆箱後我覺得很滿意。
來看看這台火車有哪些功能值得讓我推薦的吧!



從正面開始看起,正面是個時鐘,指針可以撥動,可以教寶寶閱讀時鐘。



側面有撥珠和一個小拼圖,可以順練手指的協調,也可以做簡單的算術,拼圖有三個圖案,可以做簡單的觀察。



另一個側面是小汽車,也是訓練手指的小肌肉,小寶寶要抓著小汽車沿著路線走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背面則是英文字母的字版,有大寫和小寫,一邊撥動可以一邊學英文。



附有十個積木,每個積木都是不同形狀,顏色也很亮麗。



積木的玩法像這樣...
有圖形對照的練習,還有串連的玩法,也是訓練寶寶手部的精細動作,這又更困難了。



車車的蓋子打開裡面可以收納,平常不玩時可以把積木收在裡面。



剛剛玩積木的另一邊翻過來就是這個撥珠,把珠子沿著鐵絲撥動,這對小寶寶來說也必須經過一番練習。



玩撥珠時可以整個拿下來桌上或地上玩。



官網有更清楚的介紹,這台火車可以從一歲一路玩到三歲,甚至更大,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玩法。



羽宏十個月大開始扶著站時我就拆箱給他玩,那時他對每個地方都很感興趣,可以撥動的地方他都會去撥一撥。



積木的部分則是拿起來丟,不過每走到一個面他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每個面他都會玩上一陣子。
後來會走之後,他自己會去推著走,有時也會拉著倒退走,然後會去轉方向盤,不過就是不願意坐上去。〈應該是因為之前有犁田的經驗〉
最近則又開始丟積木了,不過現在是一個個丟進去後,再一個個拿出來,這樣反反覆覆、自得其樂。

這台火車可以當學步車,每一個面都有各種不同的玩法,還有積木可以堆疊、丟擲,我看過市面上有很多知名的木製玩具也有出過這台火車上的各種玩具,不過都是單一種玩法就要價一千元不等,以這台火車這麼多種功能來計算,我覺得價錢真的很物超所值。
重點是它真的可以玩很久~~
目前我在網路上找不到購買的管道,如果有媽媽有興趣的話我可以代為詢問。

http://kidiwood.kskid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