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書這麼多年,每年的聖誕節,我都在猶豫要不要買一棵聖誕樹。
最早時礙於價錢太高,所以沒買,後來又因為忙碌,懶於布置,所以我的第一棵聖誕樹,今年才報到。
多虧友勝老闆娘有多年前的存貨,所以我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了這棵聖誕樹。

聖誕樹搬回教室後,被我先堆置在教室後面的空地上,打算有空時再來組裝。
但是一到午休時間,幾個小男生按耐不住性子,吵著說要幫忙組裝,我心想讓他們自己動手也不錯,所以就交代給他們。
幾個男生有模有樣的拼湊起來,還努力的把樹枝扒開,頂端的那顆星星也提早裝上。
男生這邊忙得不亦樂呼,女生卻在一旁引頸盼望,為了讓女生也有參與感,我留下彩帶的部分給她們處理。
調皮的男生卻圍著聖誕樹不肯離去,我只好下命男生全部離開,這些小鬼聽話的離開了,只是連聖誕樹都一並拖走,留下女生一臉錯愕。
幾番纏鬥之下,男生終於願意讓出聖誕樹,只見女生繞來繞去的研究,總算把彩帶給裝飾上去。

聖誕樹就這樣在大家七手八腳的拼湊之下完成了,有學生興奮的跟我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聖誕樹活生生的擺在他眼前。
一棵聖誕樹就可以讓全班活絡起來,看著學生們一臉滿足的模樣,這筆錢花得也值得了。
接下來就等著裝飾聖誕樹,再來設計有趣的聖誕活動,讓大家都可以體驗聖誕節的氣氛,也能了解聖誕節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