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苑南里的○○來到我們家〈因為不知道那位阿伯是什麼身分〉,約我婆婆去參加鎮運的社區趣味競賽,而我正好也在場,因為臉皮太薄,不好意思拒絕,所以我也成為參賽者。

於是,鎮運當天〈昨天〉一大早我家阿信就拿著聖旨當令箭,要我起床準備去參加開幕繞場,天氣很熱,我又沒睡飽,真的是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心愛的床鋪,準備出門去。
因為心情不太愉快,所以原本打定主意要穿短褲,管他什麼規定的制服,結果還是抵不過婆婆的道德勸說,硬是穿了鎮運的長褲,然後,七點整我們就在體育場等待開幕。

小小的苑裡鎮辦個鎮運感覺也頗為盛大,苑裡鎮九所小學再加上二十五個里,聲勢也是非常浩大,七點半準時開始運動員繞場,每個社區都花招百出,有拿海豚氣球的、穿草裙的、綁頭巾的、戴造型氣球的、拿彩球的,什麼都有,我們苑南里很純樸,什麼也沒有〈真是好險〉。
趣味競賽總共有七個項目,我參加了槌球、滾輪胎和飛盤擲準,只有飛盤擲準得到第四名,其他都槓龜,趣味競賽結束後,就開始等發便當,然後閉幕離開。

中午一回到家,馬上躺回床舖補眠,這一補就睡到下午五點,果真是累壞了,聽說苑國好像成績還不錯,也保住了一項冠軍,不過這位冠軍得主在這次比賽後就要退出了,看來苑國的田徑離校長大人的預期,還有很長的路要打拼。
今天,里長送來二百元,說是給我們這些參賽者喝涼水,補貼一下,稍稍彌補我的不甘願,但是,我明年絕對不要再參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