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第一屆躲避球隊隊員們:

剛認識你們的時候,是我擔任正式教師的頭一年,對躲避球一無所知,沒經驗又沒企圖的我,只是抱著「交代」的心態來訓練,每天只有不停的體能訓練,過程是既辛苦又枯燥,但你們從來不喊苦,依舊任勞任怨的練著。一年的體能訓練,果然收到很大的成效,你們的體力驚人、動作敏捷,突然間我發現你們是一塊寶物,只要多加琢磨,一定能夠站上全國大賽的舞台。只可惜,蹉跎了一年的光陰,利用最後的一年加倍努力,最終我們還是敗陣了。

那年的你們,真的很棒,只怪我沒有好好培養你們,讓你們荒廢了一年的時間,所以最後帶著遺憾畢業,這也是我心底永遠的遺憾。還記得那年我們怎麼努力的嗎?每天早上練習,下午也幾乎練到六點,週六也來練習,寒暑假更是不可少的,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因為對你們有很高的期待,所以要求也更加嚴厲,給你們的處罰似乎也重了些,你們總是咬著牙努力撐著,因為你們和我一樣好勝,不到最後決不放棄。

畢業後,各自忙各自的事,大家走向不同的專業領域,有的就讀普通國中、有的繼續往體育發展,看到你們的機會不多,這一次因為全民運動會的躲避球賽又將我們牽連在一起,隔了這麼久又見到你們站上球場,塵封的往事又變得鮮明,那年球場上的模樣又一一印在我的腦海,你們好像沒變又好像改變很多,卸下教練的角色來看你們,可以感受的你們真的很棒,在球賽結束時你們朝著我走過來的那一剎那,我知道,你們都沒有變,即使年齡增長、外表改變,但是我們之間沒有改變,永遠你們都是我心裡最棒的、最優秀的一批球員。

一轉眼,你們又將要面臨另一個里程了,心裡總是掛念著你們,面對升學壓力的你們必定顯得徬徨無措,能夠考上理想的高中當然是最好不過了,要繼續往體育發展的便直升苑中體育班,最讓我擔心的就是翔允和鉦鈞了,似乎無心繼續打球,但又別無其他選擇,這樣的狀態會讓人失志,這不是我記憶中的你們。冷靜思考吧!想想你們要的是什麼?對未來有什麼期望?要繼續直升還是要趁早轉行?現在還來得及,只要你們願意多花心力來努力,以前荒廢的都還可以補救,不要忘記當年的你們,是怎樣的拼勁讓你們克服那些辛苦的訓練,拿出你們的鬥志來,我相信沒有什麼困難可以將你們打倒。

我永遠都在,當你們需要時,我都願意伸出雙手拉拔你們,除了我,還有很多老師關心著你們,不要放棄自己,不管決定往哪裡去,都要意志堅定,用心過生活,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