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能源教師增能研習



上個學期末,不知是哪一個處室的組長提出〝研習或出差要由全校老師輪流〞的建議,而這個建議經校務會議通過後,這學期就開始實施了,於是上週四我接到研習的命令。
對於這個消息我多少是有點不甘願,但看在可以賺取研習時數的好處上,還是勉為其難的接受了,而且翠蓮老師還很熱心的幫我連絡附近學校的老師,連交通問題都幫我解決了,我只要站在校門口的天橋下等待,就可以順利抵達研習會場。



研習地點在苗栗市福星國小裡面的教師研習中心,一走進福星國小,原本不甘願的心情變稍微緩和了,學校不大但是很新,教室後面是一片稻田,讓人感覺身心舒暢,要是能在這樣的環境下工作,一定天天都能保持心情愉快。
研習主題為「節約能源」,拿到講義的那一剎那,我有點疑惑,既然要提倡節能,又為何要浪費資源列印出簡報資料?這樣豈不是自打嘴巴嗎?還好,接下來的課程讓我稍稍平復了這股困惑。
這次的研習是由大山國小、台達積電子和大地旅人工作室共同合作,希望能透過教育單位的宣導與教育,讓環境保護的工作落實到社區,進而推廣到整個社會,學校成為最基層的推廣中心,而老師就是站在前線的推動者。



桌上的一堆豆子代表能源,而同一組的夥伴是同一個國家的人民,大家要來分配使用這些能源,能源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使用變得越來越少,漸漸的,我們所拿的能源量也慢慢減少,正如同我們的地球一般。
大地旅人的講師透過活動讓我們體會〝能源〞的重要,也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廣泛的運用於教學,讓學生能清楚的明白能源的重要,更能體認到節約能源是我們現在迫切需要達到的目標。

「地球只有一個」,這個研習非常有意義,各國都紛紛開始注重環境教育的課題,而我們也應該從下紮根,學生從小就應該養成良好的習慣,珍惜能源,愛護地球,才能營造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b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